林行止

srrx/十周/edg

【弘杨联文/大雪】归处是你

黄子弘凡先生为高杨先生订阅的1996-1998年期刊《72份节气日报》已按时推送,请高杨先生及时查收。

一九九六年十二月七日,大雪,阵雪转晴,“万山凋敝黯无华,四面嘶鸣晃树杈。白雪欲求吟咏句,穿枝掠院演梅花。”温馨提示:雪总会停。


点我就看嘴硬羊羊的追夫之路

竹马竹马+先婚后爱+破镜重圆

非abo同性可婚可育背景,狗血预警⚠️

一时傲娇一时爽

一直傲娇就追夫火葬场

7K+


/

“我爸我妈昨天晚上又催婚了。”高杨面色平静的看着坐在他对面正哧溜哧溜吸面的黄子弘凡。


黄子弘凡从氤氲的热气中抬起头,睁着一双狗狗眼看他,嘴里还叼着两根没来得及吞进去的拉面。


“叔叔阿姨不是逢年过节必问你吗,你不是早都该习惯了?”黄子弘凡把嘴里的面条快速的咀嚼了两下然后吞下去,从小良好的家教不允许他在嘴里还含着东西的时候开口说话。


“但一直催真的很烦,我现在一点想结婚的念头都没有。”高杨隔着桌子向黄子弘凡伸出手按向他的嘴角。突然其来的触碰让黄子弘凡一僵,他下意识的向后缩了下脑袋。


“别动,面汤蹭一脸,你是猪吗黄子弘凡。”高杨皱了皱眉头,向前微微倾了一下身体好拉近自己指尖与黄子弘凡的距离。黄子哦了一声,乖乖把脑袋凑上去够高杨的手。


高杨在纸巾上抹了抹指尖的面汤,双臂交叠着杵在桌子上问黄子弘凡:“你爸妈就不催你?”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父母,怎么可能不催,你又不是不了解我爸妈。我怀疑他俩现在已经魔怔了,天天给我分享什么《再不结婚我们就老了》《晚婚晚育对人生的影响》。我才二十岁诶!离晚婚晚育还早着呢好吧!”黄子弘凡一提到这个就生气,说到最后的时候都差点拍桌而起,引得周围人频频侧目。


“你小点声,我可不想被店老板赶出去。”高杨屈起右手食指敲了敲桌面。


“哎,高杨,要不然咱俩跟他们说,咱俩在一起了吧?省得他们逮着机会又折磨咱俩。”黄子弘凡听话的压低了音量。


“啊?咱俩在一起?”高杨挑了挑眉头。


“对啊,你想啊,要是想让他们不催,咱们就必须要谈恋爱。谈恋爱的话你就要找对象,但咱们现在还又不想谈恋爱,就只能找人假扮男女朋友,你一个我一个加起来就要找俩。他们那四个人鬼精鬼精的,万一穿帮了……咱俩后果不堪设想。”黄子弘凡说到这看了一眼高杨,两个人想到自家父母的魔鬼手段,不约而同的打了个冷颤。


“继续说。”高杨扬了扬下巴,示意黄子弘凡继续分析。


“反正也是假扮情侣吗,我又不会约束你什么。而且咱俩从小一起长大,彼此知根知底,他们应该也不会插手太多。是不是很合适!”黄子弘凡眨巴着眼睛看他,像是一只等待主人肯定的宠物,高杨丝毫不怀疑如果黄子弘凡身后有条尾巴的话现在一定摇的很欢快。


高杨沉吟了一会,脑海中一瞬间闪过千万个念头,最后还是吐出了一个“好”字。



/

高杨和黄子弘凡回到家就跟自己父母说他们在一起了,两家父母震惊之余还不忘反复确认:“真的假的啊?”


“真的。”是诚恳的语气。


黄父拍了拍黄子的肩膀:“可以啊你小子,这么就把老高家那个小漂亮拐到手了?”黄母在一旁笑的开心,拿着手机就给高杨父母打了过去,约着两家周末一起吃个便饭。高杨父母可能也从儿子脱单了的喜悦中还没缓过来神,连说了三个好字。


饭是在黄子家吃的,佣人贴心的做了六个人都爱吃的口味,高杨和黄子弘凡都巴不得这顿饭早点结束,低头扒饭扒的好不快乐。两家父母看着头都快埋到碗里的俩孩子,对望了一眼。


最后还是黄母开口了:“弘凡和杨杨啊……你们俩,谁是那个……”优雅的贵妇人没好意思把话继续说下去。


高杨和黄子弘凡愣了一秒马上就反应过来黄母话中的意思。黄子弘凡刚要说话,就被高杨狠狠的掐了一下大腿:“嘶——”


“是我。”高杨微笑着开口。


黄子弘凡瞪大了眼睛看他,高杨也眯着眼笑着回望他,眼里是赤裸裸的威胁,黄子弘凡张了张嘴还是没有把话说出口。两家父母看着两个孩子亲昵的小动作,笑的合不拢嘴。


高杨和黄子弘凡以为这件事到这就能告一段落了,但谁都没有想到在三个月之后的又一次家宴上,两家父母联手又给他们扔了一个惊天炸弹:“弘凡和杨杨啊,你看你俩要不然选个日子把证领了?也让我们做父母的心里踏实点,另外你看我们也一把年纪了,再拖的话我们得什么时候才抱得上孙子啊。”


“也没必要这么着急吧?!我们才刚在一起三个月,感情都还没培养牢固呢!”黄子弘凡连忙表达反对意见。


“这孩子,说什么呢。你俩一起长大的,都二十年了,还想怎么牢固感情啊。我查了下后天就是个好日子,你们俩就那天去吧。”高父开口了,是不容拒绝的语气。


“对,领了证同居就合法了,我们在市中心给你俩买了套房子,领完你俩就搬过去吧。”黄父跟着附和。


黄子弘凡和高杨对视一眼,心里同时冒出一句话:完蛋了。



/

民政局的工作人员看着两个身材高挑长相俊美的男人一脸苦大仇深的样子,小心翼翼的开口:“请问您二位是自愿结婚的吗?”


由于父母还在门外虎视眈眈的看着,黄子弘凡只好一把搂住高杨:“是,不好意思我和我先生正在烦恼家里的房子要怎么装修。”


第二天黄子弘凡和高杨就被父母连人带行李一起打包扔出了家门,关门之前还不忘喊一句:“房子我们都帮你收拾好了,记得努努力早点让我们抱孙子啊!”


不得不说父母的眼光还是很好的,一百五十平米的新房子被整体装修成暖色调,给人一种温暖又舒适的感觉。大厅有一扇高杨和黄子弘凡都很喜欢的巨大落地窗,厨房里器具一应俱全,餐厅里还设立了一个吧台,高脚杯被倒挂在吧台上方,后方的橱柜上也摆满了黄父私藏已久的红酒。除了主卧以外的其他两个卧室一个被改成了书房,巨大的书桌上并排摆着两台电脑,而另一个卧室则被改成了衣帽间,打开衣柜是排的整整齐齐的西装与休闲装。专门设立的照片墙上挂着他们被父母押着去拍的婚纱照,照片中的两个人穿着黑白西装注视着对方笑容灿烂。


若不是他们对彼此的关系心知肚明,恐怕他们真的要以为他们是一对爱侣了。


“你睡沙发。”高杨坐在主卧的大床上看着黄子弘凡。


“别吧,你看我这么大一个人,沙发那么小,我睡了会腰酸背痛的。这床这么大,躺三个人都绰绰有余了,你一边我一边,中间放点东西隔着不就好了。”黄子弘凡试图和高杨讲道理。


“再说了,万一爸妈过来突击检查,我怎么解释啊。”黄子弘凡看高杨不为所动,使出了杀手锏。


“……行吧,那你晚上不许过界。”高杨把一个枕头摆在床的正中间。


“我保证。”黄子弘凡伸出四根手指立在耳旁。



/

其实同居后的日子也没有什么特殊的,最多是高杨早上起床的时候会看到餐桌上准备好的面包鸡蛋牛奶三明治,准备出门的时候发现衣服已经被叠的整整齐齐的放在沙发上,晚上回家打开门时就能看见温暖的灯光投在整个屋子里。


说不感动是假的,但能理所当然的接受也是假的。


高杨那天加班回家后又一次看到了开着灯等他等到睡着的黄子弘凡,小朋友蜷缩着躺在沙发上,睡的很不安稳,连毯子都忘了裹一张。


“黄子,醒醒,回屋睡吧。”高杨拍了拍黄子的肩膀。


“唔,羊你回来啦。”黄子迷迷糊糊的睁开了眼睛,还未清醒过来的嗓子吐出了一句黏黏糊糊的关心。


高杨实在忍不住,倒了杯水给黄子弘凡以后就在他身边坐下,双眼直视着黄子弘凡。


“咱们只是假扮爱人而已,你不用做这么多的。”


黄子弘凡似乎还没清醒过来,愣愣的眨巴着狗狗眼看着高杨。


“啊,没什么,我也只是怕爸妈突击查房而已。”黄子弘凡低下头,揉了揉眼睛。


“你不用在意我的,我自愿的,你也不用有什么负担。好啦,这么晚才回来累了吧,我去把饭菜给你热一下,你先去洗个澡。”黄子弘凡伸手把高杨从沙发上拉起来推进浴室,转头去厨房准备饭菜了。


高杨站在淋浴头下,捏了捏自己的胳膊,好像胖了,都怪黄子弘凡的一手好厨艺。算了,既然黄子都这么说了,那也别拂了人家一番好意。


等高杨洗完澡裹着浴袍趿拉着拖鞋走到餐厅的时候,黄子弘凡已经坐在饭桌旁等他了。高杨看了看饭桌上的菜量,心下一转,一句话已经问出了口:“你也还没吃?”


“哎呀羊你怎么不吹干头发就出来了,我这不是等你吗就没吃。我的意思不是怪你回来的晚啊!我就是觉得应该跟你一起吃饭,不应该让你吃剩菜,你别生气……”黄子弘凡越说声音越小。


高杨看着饭桌前耷拉着脑袋的小朋友,噗嗤一下笑出声:“没怪你,那一起吃吧。”


高杨只看见黄子弘凡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瞬间变得开心了起来,然后不住的将高杨爱吃的菜堆到他的碗里。高杨没有拒绝,一口一口将所有的菜吃的干干净净,眼底是化开了的柔软。



/

不得不说黄子弘凡很适合当一个好丈夫,他虽然比高杨吃的快,但吃完也没有立刻离开,依然坐在对面给高杨夹菜,饭后也主动包揽了洗碗的义务。高杨乐得清闲,早早就回到卧室躺着玩手机。


“羊,我去洗澡哈。”黄子弘凡把手机扔到床头柜上充电,拎着浴袍进了浴室。


黄子弘凡刚进去没多久,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就响了。


高杨凑过去看了一眼来电显示后扬声喊:“阿黄,阿姨的电话!”


“你帮我接一下!”少年人清透的声音夹杂着水声传出来。


高杨刚按下接通,一个温柔的女声就从听筒里传出来:“喂,弘凡,你跟杨杨怎么样了?感情有没有进展?我们可是按照你的要求做了,你自己也得努努力啊。”


“阿姨,黄子在洗澡,我是高杨。”


“嘟嘟嘟——”黄母可能是一时惊慌又没想好该怎么解释,所以索性按下了挂断键。


高杨握着黄子弘凡的手机靠在床头,他一点都不傻,黄母的话或许说的含糊,但和仓促的结婚要求联系起来也不难捋清头绪。


“羊,我妈说什么了?”黄子弘凡洗完澡带着一身热气从浴室出来,一边用毛巾擦着湿漉漉的短发一边问。


“什么叫,按照你的要求做了?”高杨抬眼一字一顿的问。


“啊?啊……那个,没什么,她说着玩呢。”黄子弘凡打着哈哈。


“黄子弘凡。”


“好吧,我坦白。”



/

其实也没什么,无非就是一个暗恋十年的故事。黄子弘凡从小就喜欢这个长得漂亮的邻家哥哥了,刚好趁着这个机会向高杨提议做假情侣,又串通双方父母催他们结婚而已。黄子弘凡小算盘打的响,他知道高杨对他只是兄弟间的感情,但一旦结婚同居了,两个人低头不见抬头见,他相信时间一久他总能把高杨这座冰山捂化。


“羊,对不起,我不是有意骗你,但我是真的很喜欢你。”黄子弘凡看高杨沉着一张脸,焦急着解释。


“滚。”高杨面无表情。


“羊,别这样,真的,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你别赶我走,求你了。”黄子弘凡急的快要落下泪来,少年人本就不擅长解释也不擅长安慰,看见高杨面色不善更是手足无措,只能一遍一遍说着对不起。


“我最讨厌别人骗我,所以我现在最讨厌你。”


黄子弘凡仿若被雷击了一般再吐不出一个字,他站在那里沉默了半响,然后一步一步走向坐在床头的高杨。黄子弘凡伸出手抚上高杨的脸,高杨还是一动未动。


“高杨,我到底要怎么做你才能相信我真的很爱你呢”像是问话,却又像是自言自语。


黄子弘凡抬眼,视线从高杨的额头划到眼睛又转到嘴唇。他弯下腰,身子微微前倾,偏着头试图用自己的嘴唇去接近高杨的。


高杨看着黄子弘凡缓缓靠近的精致脸颊,侧头躲过了这个吻。


“我再说最后一遍,别让我再看见你。”


黄子弘凡放下手臂,直起身,又紧盯着高杨漂亮的眼睛,像是在试图从他眼中寻找到一丝丝的不舍,但他从高杨的眼中只能看得到冷漠和排斥。


“那就如你所愿。”


高杨听到了大厅传来防盗门关上的声响,随后仰起头缓缓的闭上了眼睛。



/

黄子弘凡离开之后高杨的生活并没有什么变化,只不过是早上起晚的时候只能在路过包子铺的时候随手买一个包子啃,晚饭的外卖盒子堆满了垃圾桶,下班回家迎接他的是总黑暗又冰冷的屋子罢了。


高杨好多次早上出门前找不到衣服的时候都会扬声喊一句:“黄子我那件衬衫呢?”而回答他的只有一片寂静。


黄子弘凡说的没错,他的温柔已经渗透在高杨的生活里了。


换句话说,在黄子弘凡离开之后,高杨才后知后觉的发现他早就爱上了黄子弘凡。


无数次夜深人静午夜梦回,高杨总会从噩梦中醒来。梦中的黄子弘凡冷着一张脸对他说:“滚。”他也能经常梦到美味的饭菜,温暖的灯光,靠在沙发上等待的人和曾经无数次半夜醒来时搂着他的温暖怀抱。


好朋友代玮为了开导他,约他出去喝酒,问他:“你还没忘记他吗。”


这个他指的是谁,不言而喻。


高杨握着酒杯的手顿了一下,然后仰头一饮而尽:“我已经忘了,但梦还记得,是梦不识时务。


代玮只是按住了他还想继续续杯的手,看着高杨红透了的眼眶:“梦里梦见的人,醒来就该去见他。



/

黄子弘凡这几天上班的时候,总会在办公桌上看见一束新鲜的迷迭香。他以为是助理为了给他改善办公环境就没有放在心上。直到那天黄子弘凡正好碰见了怀里抱着一束迷迭香的助理,就随口说了一句:“谢谢你啊。”


助理微微瞪大了眼睛:“啊?”


“这花不是你买的吗?”


“不是啊,总经理。这个是一位先生留在前台说是送给您的,我以为您知道是谁我就没跟您讲。”助理连忙解释。


“一位先生?”


“对,听前台姐姐说是一个长得很漂亮的男人,挺高的,很白,很有气质。”


黄子弘凡下意识就想到了高杨,随后又摇摇头,高杨怎么会给他送花呢,他们都分开一年了,更何况高杨早就忘了他吧。


当天黄子弘凡临时有一个项目需要加班,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他刚出电梯就看见一个人蜷缩着蹲在他家门口。听见了脚步声,那个人赶忙抬起头。


“高杨?”



/

高杨坐在黄子弘凡新租的房子的沙发上,面前放着一杯黄子弘凡刚给他倒的温水。


“你怎么来了。”黄子弘凡看着坐在沙发上捏着自己衣角的人。他和高杨从小一起长大,对他的小动作再熟悉不过了,高杨在紧张。


“我找仝卓要的地址。阿黄,我……对不起,我当时说那些话是我脑子不清醒。我后来仔细想了想,我不应该对你说那些话的,你也不是有意骗我……”高杨支支吾吾的开口。


“所以呢?你想说什么。”黄子弘凡只是面色平静的看着他。


“我想说你能不能……能不能和我回去。”高杨鼓足勇气说出他来的目的。


出乎高杨意料的是,黄子弘凡拒绝了。


“高杨,你把我当成什么?你想要就要想丢就丢的玩具吗?”


“阿黄……”高杨还想再说话。


“羊,我已经放下你了,回去吧,别弄的你我两个人都难堪。”高杨又听见了熟悉的称呼,黄子弘凡没有生气,只是平静的吐出这样一句话,仿佛他刚刚说的只是今天要吃什么一样。


高杨拿起茶几上那杯水抿了一口,温水早已凉了,就仿佛那个小朋友捧在手里递给他的一片真心,在还是温热的时候他没有喝,等凉了再喝就来不及了。


高杨来的匆忙没来的及开车,黄子弘凡就把他送到小区门口打车。高杨跟在黄子弘凡身后,看他的影子被月亮和路灯拉的好长,高杨低头看着地面,轻轻的伸出手,试图抓住黄子弘凡影子上的手臂。


回去的路上,高杨靠在车窗上看着周围繁华街道上的灯红酒绿。出租车司机侧头看向他:“小伙子,和女朋友吵架啦?”


“……算是吧。”


“哎呦你们这些年轻人啊,一个一个的都把感情当儿戏,动不动就吵架,有什么可吵的,到时候分手了有你们哭的嘞,都想什么呢。”司机师傅摇摇头,用过来人的语气教育高杨。


想什么?想黄子弘凡是荒原中央的深海,而他高杨想做海底的不死星光。



/

高杨是一个很倔的人,他不相信黄子弘凡这么快就放下他了。在高杨心里,爱情就是两个人丢弃了理智用燃烧自己的方法互相取暖。所以即便黄子弘凡现在真的不喜欢他了,他也要想办法重新让黄子接受他。


他故意在洗了冷水澡之后坐在十六度的空调下吹了一宿冷风,第二天用病怏怏的声音给黄子弘凡打电话说阿黄我发烧了真的好难受啊。


但黄子弘凡只是发给了他一串号码:“我刚帮你在医院挂了号,去看一下大夫吧。”


他故意把冰箱里所有的东西都扔掉,然后和黄子弘凡说阿黄家里没有吃的了我好饿啊。


黄子弘凡发了他一张截图:“帮你点了个外卖。”


高杨看着那张订单截图,委屈的要死,嘟囔着:“黄子弘凡你个混蛋,我不吃葱花的事情你竟然都忘了,你是不是真的不喜欢我了。”



/

那天黄子弘凡又一次在公司加班到很晚,签完最后一份合同后他放下签字笔,靠在椅子上捏了捏眉心。手机响了,来电显示是仝卓。


“喂?”


“黄子,刚刚代代给我打电话说高杨叫他去酒吧,喝了很多,拦都拦不住,代代那小身板也没法把高杨扛走。我这边还有个会议在开过不去,你能不能去看看?”


“……好。”


黄子弘凡到酒吧的时候看见的就是高杨死死的抱着代玮,说什么都不撒手的一幕。代玮看见黄子弘凡就仿佛看见了救星:“你可算来了,高杨今晚一直在灌自己,喝多之后就抱着我一直喊你的名字,你赶紧把他带走。”


黄子弘凡看着喃喃自语的高杨眉头紧锁,上前拍了拍高杨的肩膀:“羊,松手。”


“我不要,我要等我的阿黄,我跟你走了话他会找不到我的。”高杨头摇成拨浪鼓。


黄子弘凡内心涌上了一阵不知名的情绪,但他来不及仔细分析,他只能轻轻揉着高杨的头发:“我就是阿黄,跟我走吧好不好。”


“你真的是阿黄?”高杨眯着眼睛看他,似乎在分辨。


“除了我还会有谁叫你羊?”黄子弘凡轻声哄着喝醉的人。


“阿黄,你终于来了,你知道我等你等了多久吗……我以为你真的不要我了,你怎么能不要我呢……我那么喜欢你……你怎么就能不要我了呢……”高杨终于松开了被他一直勒着的代玮,转头扑进黄子弘凡怀里,双手绕到黄子背后扣紧,就像生怕他跑了一样,又像是想通过肢体接触来证明面前的黄子弘凡不是幻觉。



/

黄子弘凡把高杨送回到他们曾经的家里,打开灯,一切布置都和曾经一样,照片墙上穿着西装的两个少年还依旧笑的温暖。


黄子帮高杨把外套外裤和鞋子都脱掉,又把他安置在他们曾经一起睡过的那张床上。高杨一动不动,眼睛紧闭着,纤长的睫毛在白皙的眼下投上一片阴影。黄子弘凡内心复杂的盯着高杨半响,刚准备转身离开,却突然被本该睡着的人抓住了手腕:“阿黄,别走。”


“不准备继续装醉了?串通仝卓和代玮一起骗我,高杨你长本事了啊。”黄子弘凡没有回头。


腰突然被一股大力箍住,是高杨坐在床上从身后抱住了黄子弘凡。高杨把脸贴在他的后腰上,双臂收紧:“对不起,阿黄,对不起。你知道吗,我总是习惯在枕头下藏把刀,以防突然有人给我送一块蛋糕。我承认我那时候的确是有意在逃避你,我当时以为我对你没有那种感情,但后来我才明白我是怕我自己溺死在你的温柔里。对不起,我真的知道错了。”


黄子弘凡掰开高杨的胳膊,在人的一脸惊慌中坐在了他的对面:“你错哪了?”


“我不该质疑你对我的感情,不该对你说出那么重的话,不该这么久都不来找你,不该嘴硬,不该看不清我自己,不该……”


高杨还没等说完,就被一阵温热封住了唇齿。黄子弘凡发了狠的吻他,又啃又咬,撬开他的牙齿将舌头捣入,攻城略地,剥夺高杨嘴里的空气,像是要把他吞到肚子里。高杨很快就尝到了一股血腥味,黄子弘凡也发现了。高杨只感觉黄子弘凡突然温柔了下来,用舌头轻轻舔过被他咬破的地方,又用牙齿叼着高杨的嘴唇轻轻碾磨。


高杨被他吻的喘不上气,只好伸出手轻轻推了黄子弘凡的肩膀一下。黄子弘凡松开嘴唇,用自己的鼻尖蹭着高杨的,仿佛叹气一般的开口:“羊,我到底该拿你怎么办啊。”


“我真的差点以为你要放弃我了。”高杨没有回答黄子弘凡的问题。


“我尝试过,但失败了。你知道吗,爱最痛苦的部分是牵挂。我还是忍不住去关心你,看到你难过我也会痛苦,我无数次想去找你却又硬生生忍住。你来找我的时候我其实特别开心,但我又怕你只是因为不习惯我不在你身边的生活。”


“那现在,黄子弘凡先生,不知道你还愿意继续接受我们法律上的身份吗?”高杨搂住黄子弘凡的脖子,用一双清澈的眸子直直的望进黄子弘凡的眼睛。


“我愿意,高先生。”


黄子弘凡一把将高杨抱进怀里,高杨就窝在他怀里偷偷的笑。


他们就这样在属于他们的家里,坐在属于他们的床上,将彼此的喜欢和合适抱了个满怀。


今日黄历:一切皆宜,等他爱你。感谢上一位播报员 @网友布布的线上避难所 ,欢迎下一位播报员 @两棵树 



祝福高杨,祝福黄子。

也祝我们的小高总生日快乐。

评论(23)

热度(870)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